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交警一天两场执法直播活动受网友热捧
  • 发布时间:2020-09-27 16:5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大家好,这里是‘除隐患,控发案,保平安’专项统一行动日执法直播活动现场”。 9月25日,13时至14时、21时至22时两个时段,在随州交警随州环城路炎帝大道与迎宾大道路口、南郊解放路与真武路路口开展了两场执法直播活动。

直播现场,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车辆,逢车必查,逢疑必检, 对无证驾驶、超载超员、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逢违必究”。并对查获的交通违法驾驶员进行现场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把查获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公开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同时,主持人向网友们详细介绍了酒驾与醉驾的定义与区别、判定标准及其后果,警示司机朋友和广大网友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文明出行习惯。并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普及了一盔一带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网友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直播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网友们踊跃参与互动,气氛活跃。

此次直播,通过蓝鲸FM、快手、一直播、云上随州等平台同步开展,并邀请了本地知名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据统计,截至直播活动结束,各直播平台在线围观人数共计达40W+。当日,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150余人,设置执勤点10处,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1起、醉驾9起、无证驾驶10起、货车超载16起、不戴头盔17起、逾期未检验5起,车辆改型2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

随州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续开展两场执法直播活动,目的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国庆、中秋双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环境。通过现场直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可以对观看的人形成震慑力,还可以对大众有普法、教育意义,而且对于交警执法的规范化、公开化也有不可估量的正面影响。(姜育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