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积极探索下沉社区惠民服务新路径
  • 发布时间:2020-09-27 15: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以前每年只晓得年底的时候去社区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钱,到底要交多少年、按什么标准交、什么时候开始领、能领多少养老金,大家都不是很清楚,今天听了你们的讲课,心里有了谱,这是为我们老年生活多一份保障,这个钱应该交!”

为促下沉社区工作“接地气”、“有实效”,9月25日,市人社局2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曾都区南郊柳树淌社区,举行人社惠民政策大讲堂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社区居民所关心的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等内容进行。社区各居民小组长、各个网格的劳动保障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群众120余人参加了政策宣讲会。活动现场,人社局党员干部们向社区群众发放政策宣传单130余份,并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养老、工伤、劳动保障等问题逐一详细解答,为群众答疑解惑。

“到社区宣讲惠民政策又好又及时,让我们在家门口把国家的好政策听清楚、听明白。”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人社政策的知晓率,扩大惠民政策宣传面,为社区居民带去贴心的服务,拉近了下沉党员干部与社区群众的距离,获得了社区干部和群众们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是市人社局落实党员干部下沉工作计划的重要一环。自下沉工作开展以来,市人社局下沉工作队多次到柳树淌社区调研,在掌握社区人口、经济发展、组织建设等基本情况基础上,重点摸清劳动力技能水平、就业状况、参保比率和劳动保障等人社要素。与社区共商对策,探索下沉单位与社区共建新路径。结合人社部门职能优势,提出了“惠民政策进社区、技能培训进社区、就业帮扶进社区、党建联建进社区、文化共建进社区”等五进共建计划,力促进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