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守护行动
  • 发布时间:2020-06-05 09: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当前,市交警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着力提升交通参与者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事故预防效果的统一。
  行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加强执法管理,在城区多个路口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上牌专项清查,依法提醒、教育、查纠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坚持宣传先行,以农村“两站两员”、“七进”宣传、现场宣传活动、交管“窗口”宣传阵地等多种形式和载体,通过摆放展板、散发宣传册、面对面宣传,张贴“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海报等,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同时,强化源头管控,联合相关部门督促运输企业、配送企业等,查看落实“安全带和头盔”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悉,目前,市交警部门已启用智能交通综合管控系统对不系安全带和不戴头盔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上网功能,并将依法采取相应处罚。交警提醒,无论是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还是其他机动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位置,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