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其他规划
《随州市旱包子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规划(2020-2030年)》获市政府批复 发布日期:2023-06-29 15:4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审核: 胡欢 字号:[ ]

《随州市旱包子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规划(2020-2030年)》获市政府批复

近日,《随州市旱包子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规划(2020-2030年)》获市政府批复。

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市水利和湖泊局委托市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编制了规划。规划分为“规划编制背景及总体思路”、“基本情况”、“规划必要性”、“规划思路”、“村镇供水水源优化配置规划”、“灌溉水源优化配置规划”、“随州市水源地保护规划”、“节水评价及措施”、“规划项目及投资估算”、“规划方案效益评价”、“规划实施保障措施”等11个章节。重点分析了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成后随州市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等方面仍然存在的短板问题,按照村镇供水水源优化配置、灌溉水源优化配置、水源地保护和水库水环境整治三个方面,系统规划谋划重点项目。

    规划出台后,有利于推动我市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区域均衡,有效提升我市水安全保障能力,推进旱包子地区尽早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