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03-25 10:05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提高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度,充分发挥市政府网站互动交流平台的作用,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市域治理能力,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政府网站考核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和市委、市政府奋力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访谈主题

各访谈单位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2年重点工作,紧扣“推进十四五、喜迎二十大”主题,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解读政策文件,推进“十四五”规划,优化营商环境,回应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三、访谈嘉宾

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

四、相关安排

(一)承办媒体

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随州新闻网

(二)时间安排

按照《2022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组织实施。

(三)访谈地点

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传媒大厦随州日报社13楼)。

五、访谈形式

采用网络在线直播,请访谈嘉宾到传媒大厦13楼随州日报社“在线访谈”演播室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六、媒体宣传

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随州新闻网(随州论坛)对“在线访谈”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并同步录像;随州日报将在所属新媒体上予以宣传。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在线访谈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互动交流、宣传工作的重要渠道,是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年度绩效评估指标之一。参加在线访谈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转作风、提能力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在线访谈”的准备工作。

(二)精心准备。列入计划的访谈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部门职能,认真做好准备,在访谈前制定“在线访谈”方案(包括访谈主题、访谈内容、参加领导等)并报随州日报社(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三)落实责任。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在线访谈的组织、协调和指导;随州日报社(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负责访谈活动的具体实施,要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做好沟通协调,提前发布访谈预告,全面收集网民意见,做好技术保障等相关服务工作;各访谈单位要积极主动与随州日报社(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联系人:杨文明,电话:0722—3319656)联系对接。

(四)注重效果。访谈期间,访谈单位要本着对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准确、迅速、有效地回应网民关切;访谈单位要加大“在线访谈”宣传力度,协同市政府门户网站通过图文实录、视频等形式,广泛传播,增强访谈效果。

附件:2022年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表

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

附件

2022年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在线访谈计划表

访谈单位

访谈主题

访谈时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优待证申领发放政策解答

2022年4月

随州高新区管委会

2022年工作部署和规划解读

2022年4月

随县人民政府

推进文旅产业发展

2022年4月

市医保局

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解读

2022年5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发展

2022年6月

市住建局

“十四五”城乡建设规划解读

2022年7月

市交通局

“十四五”交通规划解读

2022年7月

市统计局

解读经济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年8月

市人社局

社会保障政策解读

2022年8月

曾都区人民政府

就业创业帮扶措施解析

2022年8月

市经信局

“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解读

2022年9月

市卫健委

“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解读

2022年9月

市中心医院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医疗水平

2022年10月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加快文旅产业发展

2022年10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