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2-25 10:3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建设开启之年。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民互动交流主渠道作用,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营造良好环境,现就做好2021年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主题

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和市委、市政府奋力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谈发展目标、工作举措和思路等,与网友互动交流,并回应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二、访谈嘉宾

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

三、相关安排

(一)承办媒体

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二)时间安排

按照《2021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组织实施。

(三)访谈地点

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传媒大厦随州日报社13楼)。

四、访谈形式

采用网络在线直播,请访谈嘉宾到传媒大厦13楼随州日报社“在线访谈”演播室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五、媒体宣传

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随州新闻网(随州论坛)对“在线访谈”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并同步录像。随州日报、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随州新闻网(随州论坛)提前发布访谈预告,收集网友反映的问题,做好公众互动交流准备。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在线访谈”是公众了解、参与和监督政府及部门工作的窗口,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联系服务群众、展示政府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转作风、提能力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在线访谈”的准备工作。

(二)精心准备。列入计划的访谈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部门职能,认真做好准备,在访谈前制定“在线访谈”方案(包括访谈主题、访谈内容、参加领导等)并报随州日报社(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三)落实责任。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在线访谈的组织、协调和指导;随州日报社(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负责访谈活动的具体实施,要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做好沟通协调,提前发布访谈预告,全面收集网民意见,做好技术保障等相关服务工作;各访谈单位要积极主动与随州日报社(市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联系人:杨文明,电话:3319656)联系对接。

(四)注重效果。访谈期间,访谈单位要本着对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准确、迅速、有效地回应网民所提问题,对不能当场答复的问题,应在访谈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回复,并在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随州新闻网(随州论坛)上作出回应;加大“在线访谈”宣传力度,通过网站、报纸和新媒体发布在线访谈预告以及访谈图文实录、剪辑视频,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增强访谈效果。

附件:2021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

          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24 日

                      

附件

2021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

访谈单位

访谈时间

随县人民政府

2021年4月

广水市人民政府

2021年 4 月

曾都区人民政府

2021年 5 月

随州高新区管委会

2021年 5 月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21年 6 月

市发改委

2021年 6月

市经信局

2021年 7 月

市招商局

2021年7  月

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 8 月

市科技局

2021年 8 月

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  9月

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  9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