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和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
  • 发布时间:2022-01-31 10:5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和电视电话会强调

以“拼抢实”的作风大抓招商引资 为全年“再续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1月29日,我市分别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和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强化“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更大力度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住春节良机,争分夺秒开展以情招商,奋力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再续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钱远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分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主持电视电话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通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招商引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赢得新一轮竞争主动权的战略抉择,是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再续精彩”奠定基础的迫切要求。春节前后是招商引资的关键节点,时间窗口不等人,发展形势不等人,竞争态势不等人,全市上下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大抓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拼思想解放、拼营商环境、拼能力水平、拼工作作风,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大力开展以情招商,充分挖掘利用在外随州籍人才能量宝库,打好招商引资亲情牌、乡情牌、友情牌;放大文化纽带作用,强化“三祖”宣介,招引客商来“老家”投资,推动随州文化资源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变。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全面梳理各方资源,主动上门联络感情,广泛获取招商信息,积极宣传推荐随州,做到春节“不打烊”、招商不停歇,确保实现招商“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树立全产业链理念,围绕专用汽车、食品工业、文化旅游、风机制造等特色产业,聚焦产业链缺失环节、短板之处特别是“微笑曲线”两端开展招商,做大主导产业链、吸引配套产业链、强化支撑产业链,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竞争优势;加强产业策划,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项目跨界融合,催生更多招商引爆点、项目对接点、产业增长点,整体提升产业发展格局。要大力开展招大引强,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和产业链关键企业、核心企业,以皓月当空引来满天繁星,形成众星拱月。
  会议强调,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曾随不随、信义有礼”的城市文化,“亲上加清、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审慎监管、谦抑执法”的法治温度,“人人都为家乡好、个个善帮企业忙”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招商兴商氛围。要着力聚智引才,围绕将随州打造成为“酒店式服务区、度假式工作站、科研转化集聚地、创新创业保护区”,重点做好“六类人才”的“引育用留”工作,持续放大“随才器使、随遇而安”品牌效应,以人才链的“强”,激发创新链的“活”,托举产业链的“优”。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要认真做好困难群体走访慰问工作,妥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做好煤电气、粮油肉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抓紧抓实极端低温、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和工矿企业等方面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年关”过好“廉关”。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招商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开至市县乡三级,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