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随州美食
千里淮河“第一漂”
  •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西游记漂流终点

擦身而过的美女妖精,充满诱惑又让人不能靠近

这里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是动植物混杂共处的天堂;这里是优质纯净水上的冲浪,也是洞察淮河源头神秘洁净的地方。7月29日,记者走进随县淮河镇,对该镇西游记漂流业进行了探访。
  位于桐柏山东侧的淮河镇有一高峰叫玉皇顶,山下有条河叫龙潭河——西游记漂流便置身其中。
  沿河而下,记者来到龙泉村,只见河流从幽深的山谷奔出,像调皮的顽童,与岸边的大圆石撞个满怀;在西二道河村,淮河哗哗作响,如青春少年,拨弄着布满河道的鹅卵石;在龙凤店村,淮河细浪粼粼,宛若温婉妩媚的少妇,将沙滩上的板栗园挽入怀中……
  据《随州志》记载,淮河在随州主河段长35公里,流域面积689.4平方公里,径流总量2.56亿立方米。淮河从鄂豫交界的桐柏山起源,经随县、广水后,流入河南信阳等地,再经安徽、江苏两省汇入江海,全长约1000公里。
  生态,是淮河镇的最大优势。过去村民曾以烧木炭、开采铁矿和花岗岩为主要经济来源。近几年,淮河人收起了伐木和开山采矿的工具,全镇3万人走上生态发展的新路子,全域旅游风生水起。
  据了解,西游记漂流年可接待游客逾30万人,直接收入在5000万元左右。淮河镇600多人参与景区服务业,48家农家乐在旺季两月就创收6至20万元不等,景区所在的龙泉村建起56户别墅,美丽乡村如诗如画。
  道教养生园环抱朴谷,隐于群山密林之中。目前,流转山场1.6万亩,投资1亿余元,主打养生世外桃源;海拔898米的玉皇顶,2000亩高山茶落子生根;传说中的神农部落,在淮河源头中“重现”。
  特色生态种植如火如荼。1100亩蓝莓、1万亩茶园、1万亩板栗、2万亩核桃和5000亩牡丹、无花果、薰衣草、荷花塘……“八大庄园”绘成“四季花海,全景淮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