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随州美景
大洪山特色民宿采风┃观山茶园
  • 发布时间:2023-03-06 16:16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大洪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均值在3000以上,素有“鄂中绿宝石”、“华中睡眠谷”、“天然氧吧”的美誉。独特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大洪山的好山好水,正所谓好山好水出好茶,在大洪山的海拔800米处坐落着一处高山茶园,这就是大洪山的特色民宿--观山茶园。

观山茶园位于大洪山核心景区内,层层叠叠的茶园随山势起伏环绕住它。山风吹拂,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清幽的茶香,还有依山而筑,特色独栋木屋别墅,让你享受不一样的原始绿色生活。行走其中,眼前是无限风光,耳畔是自然交响,只觉返璞归真,内心浮躁荡涤一空,正可谓“身隐草木,心养沐云”。

走进观山茶园,漫山的茶树一排排,笼罩在仙气飘飘的云雾里,绿油油的嫩茶芽快活地喝着露水,不知名的山雀在耳畔叽叽喳喳地卖弄着歌喉。

在茶园的观景平台上放眼望去,对面的大洪山主峰宝珠峰尽收眼底,唐式风格的慈恩寺建筑群在缥缈的云雾之间若隐若现,犹如天宫,美妙而神奇。朵朵白云就飘浮在峰林之间、头顶之上,惬意而美好。怪不得有人建议将这里取名为“观云山居”,这名字也确有其意境的。

茶园的深处,完好保存着一排很有年代气息的土坯房,墙面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虽说字迹已经斑驳了,但仍透露着朝气与神秘。走进屋内,各种生活、生产设施一应俱全,却充满了现代气息。在土坯房的周围,主人有心将这里打造成一处休闲的世外乐园,木质客房、KTV包房、休闲卡座、观景平台,无不彰显主人的别具匠心。置身这灵山秀水之间,浸润着漫山的清香,真想大吼一嗓子。

  

现采的茶叶,配上刚出窝的土鸡蛋,在锅里有了最美的邂逅。拿上鱼竿,在树下的池塘里不一会儿就能钓起几尾鲫鱼,或香煎或清炖,味道也是极其鲜美。香肠腊肉往锅里一蒸,米饭一焖,灶里添两根柴火,嗯~我已经闻到了米饭的清香与腊肉的厚重。


简单的几个菜,端到庭院的长廊里,一边享用美食,一边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美景,别有一番风味。饭后在长廊的摇椅上,吹着清风,看几行文字,抿几口茶汤,别有一番情趣。

在观山茶园,你不仅能吃到地道的农家菜,还能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高山茶。晚上在这里住上一晚可以看见满天的繁星,忘却尘世的烦恼,去体悟大自然的美好。

在这里,有着浓浓的乡土人情,有着不一样的星星与月亮,有着自己最真实原始的内心。在这里,您还可以修身养性观大洪山美景,品茗叙旧看大自然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