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随州美景
三月 一起自在赏花大洪山
  • 发布时间:2023-02-23 20:18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明媚的三月天即将到来,大洪山也即将开启踏春赏花的季节。和煦的春风吹拂过大地,花开柳绿,生气勃勃在时节转瞬的变幻中,我们一起去感受大洪山即将到来的春意。

深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阳春三月的大洪山,是一夜间粉白的野樱雪海。世人都爱武大樱花的唯美绚烂,但大洪山野樱绽放十里的震撼美景,独放山野的柔韧生命,料定谁见了都会被俘获。

大洪山属野生山樱群落聚集区,生长多年的野樱花尤以核心景区宝珠峰、悬钩山、斋公岩三座主峰周围居多,数量达数十万株,绵延数十里。从每年3月中旬左右开始,从山脚到山顶,不同海拔高度的樱花次第开放,霸占着大洪山的春日C位。

大洪山的樱花开在山林,开在溪畔,开在高山,开在茶园,开遍苍茫的群山之中,恰如樱花的花语那样,生命、幸福、纯洁、高尚、热烈樱花花期可持续到4月上旬,快带上亲友,来大洪山看一场樱花盛宴吧。

万紫千红的春天,除了山上的樱花,大洪山外还藏着另外一处春日花海—花果海。大片大片粉红的桃花、金黄的油菜、雪白的李花和梨花,将起伏的大地精心妆点,这么华丽的春天,让人流连忘返。三月,大洪山花果海漫山遍野的花同时绽放,蔚为壮观,桃花红、梨花白。同时,这里还有可以同时容纳300人就餐的大灶台,可让游客体验自制美食,品尝农家菜。

一路跟着春风,沿着333省道,去感受乡野间路旁的春意怏然。阡陌交通,屋舍俨然,油菜花、桃花相映成趣,这是儿时记忆中的故乡,也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草还未绿,树还在发芽,位于马路旁的上景园林已是一片青葱山坡上造型优美的对节白蜡成林,一湖碧水悠悠,绝对是踏青、打卡的好去处这里是一处开放式园林,地上紫色的野花成片开放

看林间日落,吹湖上清风,在这里,很适合放慢节奏,享受春日好时光。三月将至,浪漫可期等到阳光明媚,一起去大洪山自在漫游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