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随州美景
大洪山: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旅融合开新局
  • 发布时间:2023-02-23 20:18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春风入“怀”,万象“耕”新。立春过后,大洪山风景区的田间地头开始热闹起来,处处涌动着春的气息和奋斗的激情,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站在新春起跑线上,大洪山景区迅速行动,全力推动农业文旅融合发展。


“随州香稻”大洪山种植示范基地,农户们正在做着春耕备耕工作,高级农艺师彭朝元现场指导,帮助他们今年的种植能够增产增收。“大洪山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目前已储备了生产物料80%左右,下一步,我们正在落实“随州香稻”产业的任务,在去年五千多亩的基础上,今年想突破一万亩的面积。”彭朝元信心满满。

大洪山是涢水发源地,光照充足,雨量充沛,优良的生态环境让大洪山成为种植随州香稻的首选之地。几年来,大洪山作为“随州香稻”的种植示范基地,其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附加值不断提升,在助力农户增收的同时,也让随州香稻成为了大洪山的特色文旅产品。

近年来,大洪山深化农旅融合,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造了随州香稻为品牌的文旅产品、可供观赏又有经济价值的万亩油菜项目。建设了大洪山美丽乡村示范带、随南百里画廊升级版风光带以及珍珠泉、熊氏祠和庹家三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在加快农旅融合上,大洪山将主动融入全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生态颜值向经济价值转变,推动特色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发展,依托现有资源以点带面带旺生态农村休闲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