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名胜风景区地理位置介绍
  • 发布时间:2018-07-11 15: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admin
  • 审核:admin
打印

     随州大洪山风景区位于湖北省中北部,西临襄(阳)钟(祥)江汉谷地,东接溳水河谷丘陵,南连江汉水网平原,北与桐柏山遥相呼应。横跨随州、荆门两地三市区(曾都、钟祥、京山)方圆350平方公里。
    1987年5月,省政府批准大洪山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范围:以随州洪山寺及洪山河、赵泉河流域为主体,北至三眼泉、白云寺;东至观音岩;南至京山县厂河及许家寨;西南至钟祥市客店、袁台、朝阳店、龙王泉。东西宽约21公里,南北长约33公里,呈三角形分布,总面积350平方公里。
    1985年10月,随州市成立了大洪山风景区开发筹备组,对大洪山旅游资源进行了科学的论证,获得了大量的资料,为开发大洪山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1988年8月1 日,国务院批准大洪山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6年5月团中央命名为全国第四批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6年10月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