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地理位置介绍
  • 发布时间:2018-06-18 17:1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admin
  • 审核:admin
打印
随县位于鄂西北,跨北纬31°19′~32°26′,东经112°43′~113°46′,淮河源头南麓,有着独特的区位优越,东依武汉、西邻襄樊、北至信阳、南离荆门,交通十分便捷,312、316两条国道,汉丹、西宁两条铁路和汉十、随岳两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居“荆楚要冲”,扼“汉襄咽喉”,系“鄂北重镇”。随县地貌特征以低山丘陵为主,兼有山地和冲积平原,一般高度海拔200-800米。境内北部最高点为桐柏山太白顶,海拔1140米;西南面最高点为大洪山宝珠峰,海拔1055米。中部为一片狭长的平原,称之为随枣走廊,是古今南北交往的重要通道。
     随县地貌特征以低山丘陵为主,兼有山地和河流谷地,一般高度海拔300-800米。主要山脉是桐柏山及其余脉,河流主要有淮河、漂水、厥水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