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圣地车都
克克主持召开专汽产业供应链建设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4-03-14 09:0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13日下午,市长克克主持召开专汽产业供应链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供应链建设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坚持供应链思维,加快专汽产业供应链体系建设,赋能我市专汽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克克认真听取各部门关于专汽产业供应链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加快推进专汽产业供应链建设,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抓手,是随州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切入点。要强化供应链思维,高水平、高效率构建专汽产业供应链体系,更好汇聚生产服务要素,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克克强调,要聚焦汽车底盘生产,招引“链主”企业,吸引上下游相关企业补链强链,牵引带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价值链,实现专汽产业集聚式、跨越式发展。要强化创新研发,发挥“链主”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健全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支持整合本地研究院、企业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带动整个专汽产业链创新发展,加快成果转化,拓展应用场景,推动专汽产业向新能化、智能化、网联化迈进。要健全服务支持体系,加强专用汽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检验检测平台功能,提升供应链资源配置和服务能力,为专汽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要加快专汽展览展销中心建设,开展系列宣传推介活动,规范整合销售资源和渠道,提升随州专汽产业的影响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