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电缆“入地”让城市街景更美
  •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近日,随着最后一基电杆被拆除,随城文峰街电缆入地改造工程圆满完工。曾经林立在文峰街路边的电杆都不见了踪影,道路两边绿树成萌、宽阔敞亮,老街巷旧貌换新颜!
    文峰塔是古随城的地标建筑,是具有百余年历史文化底蕴的文物古迹。近年来,文峰街区蓬勃发展,周边街巷商铺林立,街巷道路拥挤、电线密布杂乱、管网陈旧排污缓慢等问题日益凸显,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更好地保护文物古迹,传承街区历史文化,今年我市加快推进文峰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完善区域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线缆入地作为提升城市品质重要一环统筹推进。
    4月中旬,国网随州高新区供电中心启动了文峰街区10千伏配电线路入地改造施工。文峰街电力线路密集、情况复杂,给工程推进带来不小的难题。该中心主动与政府职能部门对接,梳理电力电缆的走径,确定了详尽的施工方案。通过统筹安排停电计划,整合施工力量,采取“一停多用”“集中作业”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大大缩短涉及区域的停电时间。同时组织“鄂电红马甲”党员服务队在施工时设置便民服务点,协调解决居民用电难题,最大程度降低电网改造对附近居民生活影响。
    此次文峰街区供电线路入地改造项目共拆除电杆27基,新增环网柜9台,更换配电变压器1台,敷设电缆3.97千米。“这是随州历年电力迁改工程中施工周期最长、线路条数最多、惠民区域最广、施工难度最大的一项惠民市政工程。”电缆入地改造施工负责人刘晓军介绍。电缆入地完成之后,实现了增强核心城网的可靠运行、提高城市线路的传输能力、改善城市环境的视觉体验、提高城市土地的利用价值等四重效果。后续,高新区供电中心还将根据街道改造风格对地面环网柜、箱式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进行彩绘美化,助力文峰街打造富有文化气息的市井街区。
    以城市更新,完善花园城市功能。近年来,我市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更新,推进对城区核心路段进行电缆入地改造,城区配电网电缆化率逐年提高。国网随州高新区供电中心将突出负荷需求和问题导向,聚焦电网网架结构优化,规划新建和改造12条电缆线路,提升城网供电保障能力,助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持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