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百美村庄·九口堰村开村活动在曾都区洛阳镇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百美村庄·九口堰村开村活动在曾都区洛阳镇举行

郑文凯致辞 李顺清钱远坤为开村揭幕 甘国栋等出席

正是小满时节,万物小得盈满,美好恰逢其时。5月20日上午,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市文旅局、曾都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百美村庄·九口堰村开村活动在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村“大乐之野”举行。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出席并致辞。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主持。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李顺清,市委书记钱远坤为开村揭幕。市委副书记甘国栋为“四个中心”揭牌。省文旅厅副厅长徐勇,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殷雄飞等出席。
    郑文凯在致辞中说,百美村庄·九口堰乡村综合示范项目充分利用当地产业、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通过精心策划、总体设计、高效实施,对乡村闲置民居进行适应性改造,点面结合打造标杆示范民宿产品,最大限度地发掘和优化配置当地独具优势的绿色产业、特色产品、红色基因、本色文化和秀色风光等要素,以联农带农为基点,辐射带动区域综合发展。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深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培育新增长点,推动实践创新;热切期待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同心同力同行,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曾都区全面梳理乡村文旅资源,科学制定规划方案,以乡村民宿为重要突破口,以乡村合作公司为重要抓手,以共同缔造理念推进共同富裕,大力培育农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文旅项目接连落地,集聚效应加快形成。该区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打造的百美村庄·九口堰乡村综合示范项目,是百美村庄在湖北的第一个落地项目。今年“五一”百美村庄·大乐之野项目正式对外运营。
    百美村庄·九口堰村开村活动是第二届“千年银杏谷·美好乡村生活节”的一项重要活动,除此以外还在5月20至21日举行第五届中国公益·乡村设计大赛颁奖活动、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沙龙、县域文旅推介会,同时开展包括小满·光合市集、村儿里的音乐会、银杏·时间便利店、银杏·村游记积分挑战赛、随州特色产品美食直播带货等参与性强的群众活动。
    市领导舒敏、陈兴旺、徐锋、罗兰等出席活动。开村活动之前,部分与会人员到市集、音乐会等活动现场巡场。活动中,还举行了乡村民宿管家培训华中基地开班仪式,曾都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曾都区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曾都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中心、曾都区乡村建设服务中心揭牌和百美村庄·九口堰村开村揭幕仪式,并为8位“星村民”颁发了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