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赏编钟乐舞 尝美食“四宝” ——文旅博览会随州馆探访
  • 发布时间:2023-04-25 10:2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4月21日至23日,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随州展馆凭借网红解局长、编钟乐舞、特色农产品三大法宝赢得现场观众喜爱,展馆人气持续火爆。
  展馆内,解局长使出十八般武艺推介随州,静可一袭白衣打太极,动可唱跳合一秀才艺,现场观众将随州展馆围得水泄不通,为解局长鼓掌欢呼“打call”,争相同解局长合影留念。武汉市民王女士表示:“能和网红局长合影非常开心,是他让我知道随州的旅游资源原来这么丰富。今年暑假,我一定要带上小孩去随州西游记漂流体验‘云彩上的漂流’!”
  有考古学家说,最能代表中国的文物有两个:一是秦始皇兵马俑,另一个就是曾侯乙编钟。于1978年发掘出土的曾侯乙编钟,是迄今发现数量最多、保存最好、音律最全的一套编钟。随州馆内,表演《编钟乐舞》的舞者们轻舞长袖,随着编钟与古筝的伴奏翩然起舞,柔美的舞姿与悦耳的音乐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来自武汉的秦抒妍小朋友说:“学校老师告诉我,编钟叫曾侯乙编钟,今天现场敲了编钟,我感到很开心。”
  展馆内展示的“两香一油”、美食“四宝”等随州特色地标农产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了解品尝。作为此次参展商之一、随州有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威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想通过文旅博览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随州、了解我们随州的特色农产品。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地域文化与农产品结合起来,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出更多像安居泡泡青、殷店鹦鹉大米等特色农产品,让老百姓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