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提档升级打造康养天堂 ——探访随县洪山镇琵琶湖风景区
  •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春到琵琶湖

“一百里处春似海,山山掩映花丛中。”近日,走进随县洪山镇琵琶湖风景区,只见山水相间,湖岛交错,白云和山峦清晰地倒映在湖面上,把湖山天影融为晶莹的一体。
  琵琶湖风景区被誉为“华中瑶池”,由琵琶湖园区、大洪山地质公园、龟仙谷湿地组成。拥有水域面积1.1万亩、林地面积4000亩,岛屿近百座;保留有华中地区唯一的火山喷发遗址,富含独特的火山地质温泉,环湖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该景区年接待游客达18万人次,为国家AAA级景区、省级地质公园。“在这里,既能游船湖上,又能采茶品茗,还可以到火山地质公园探密地质奇观,惬意十足。”游客周月秋说。
  在琵琶湖风景区一角的工地上,以集装箱为主题的户外旅游营地已初见雏形,集装箱建筑群错落有致分布在湖边,形成景区新亮点。该项目引入湖北乐呵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安装集装箱30个、小木屋20个、帐篷营位100个,旨在打造集亲子活动、团建聚会、户外露营于一体的互动休闲营地,预计今年5月前建成开放。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琵琶湖风景区在为游客提供景区服务、游乐项目的同时,还打造了一批特色民宿。水无声民宿便是其中之一,它隐在湖畔密林之中,迎面是琵琶湖的碧波万顷,毗邻着罕见的火山口遗迹,独特的格调设计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打卡。
  “在房间里就能观赏到一整片琵琶湖,真是太棒了!”来自襄阳的游客徐荣说。水无声民宿于去年7月中旬投入运营,以地中海风格为设计灵感、以山水自然为设计理念,采用夯土墙、黑灰瓦、火山石等乡土材料,让游客更加直观地感受当地非物质文化。“来这里的大多都是年轻人,一到周末,房间全都订满了。”水无声民宿主理人陈晓红说。目前,民宿二楼的亲水平台扩建和周边绿化改造项目正在积极筹划中。
  “我们正在对整个景区进行提档升级,最终将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科普研学、户外运动和康养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力争创建全国优秀旅游康养度假区,争创国家AAAA景区。”琵琶湖风景区总经理李忠胜说。据介绍,一期项目投资5000万元,用于景点和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新建水上和丛林运动项目、研学和劳动实践基地、地质科普博物馆等;二期投资1.5亿元,建成湖景国际度假酒店,打造500套亲水风景民俗和风情客栈;三期项目引资30亿元,以康养度假为核心搭建大健康产业平台体系,最终建成旅游度假+特色产业基地+大健康的产业共享平台。“项目二期建成运营后,景区年客流量预计由18万人次增加到50万人次,年收入将达1.2亿元以上。”李忠胜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