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大洪山顺相随
  • 发布时间:2023-01-12 08:5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人生向来多波折,顺,是我们最美好的期盼。
  在湖北随州,在大洪山,“顺”,与您一路相伴。
  大洪山位于湖北省中北部,居秦岭、大巴山、大别山之间,是湖北省唯一的一座独立内山,总面积305平方千米,随州境内127平方千米。1988年,大洪山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2019年被《人类与森林》杂志评为“中国森林氧吧”。大洪山与世界八大奇迹曾侯乙编钟出土地和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故里构成了一条黄金旅游线,是华中地区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和湖北旅游主题公园。
  在大洪山,您可依山而居、枕水而眠,感悟“顺风顺水”。大洪山境内山峦起伏,林海茫茫,保存着完好的原始次森林,森林覆盖率达97%,素有“鄂中绿宝石”“华中睡眠谷”的美誉。一到盛夏时节,林海就把大洪山变成了天然空调房。您可登南风垭,感受山风拂面,也可穿越剑口观清泉飞瀑、漫步樵河古道听溪水潺潺。习习凉风中,酷暑的燥热早已忘却,怎一个爽字了得。而林中掩映的溶洞群,如博大精深仙人洞、地下迷宫两王洞、娃娃鱼之家的筱泉洞等,里面都是洞中有洞、山水并存,景象瑰丽壮观。
  在大洪山,您可登高望远、直抒胸臆,领略“顺心顺意”。大洪山主峰宝珠峰海拔1055米,被誉为“楚北天空第一峰”。登上山顶,俯瞰周边群山连绵,观云海起起伏伏,顿觉豪气冲天、心顺意畅。想当年,安陆人郑獬在此苦读,一举高中状元;王匡、王凤在此发动“绿林起义”,被誉为“绿林好汉”;汉光武帝刘秀、汉更始帝刘玄、隋文帝杨坚、明世宗朱厚熜、大夏皇帝明玉珍5位帝王,也先后与大洪山结缘。大洪山还是我国佛教禅宗的重点丛林,是曹洞宗中兴之地,兴于唐,盛于宋,延至明清,历代帝王多有赐名,佛法远播日本、东南亚。清康熙年间被列为全国120座名山之一,现武汉市洪山区及小洪山之名均源自大洪山;贺龙、李先念、陶铸、陈少敏等老一辈革命家,也都在大洪山浴血战斗,陶铸还留下了“策马洪山踏日斜,拼将赤血灌春花”的诗句。
  在大洪山,您可赏花观景、纳福祈愿,实现“顺福顺气”。大洪山的福气洋溢在四季轮回间。您可陪同父母,带上家人,春访山花烂漫,夏观星空浩瀚,秋看层林尽染,冬赏玉树琼枝,在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中,领略生命的美好,感悟幸福的源泉。您还可以在挂满祈福丝带的华中银杏第一树下,感叹千年古树磅礴的生命力;在“空中悬湖”白龙池畔,体验天地间藏风聚气的奥妙。
  自在大洪山,快乐顺相随。在楚北天空第一峰顶,在白龙天池畔,在洪山禅寺外,在银杏王树下,万事皆顺遂,一切尽如愿。我们,等着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