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叫响“神韵随州 一见钟情”品牌 ——与会嘉宾代表畅谈随州文旅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21-10-26 09:2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0月23日至24日,来自全国百强旅行社的旅行商和各级各地新闻媒体记者,来自襄阳、十堰、神农架和河南信阳等地的嘉宾及随州市、县、镇三级与会代表,分批分组来到炎帝故里、大洪山、千年银杏谷、西游记公园、田王寨、神农部落、市博物馆、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等景区踩线、采风、观摩,感受随州旅游现状,集众智,汇众力,共谋随州文旅产业发展,叫响“神韵随州一见钟情”城市文旅品牌。 
上海泰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来到随州,最大的感受就是随州历史文化悠久,非常有底蕴和内涵。但是还需要继续向内挖潜,持续打造知名品牌。来到随州之后品尝了滑肉、安居豆皮、刁子鱼等一些本地特色美食,但是我们外地游客并不了解,其实美食吸引力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很关键,希望能加强宣传,把随州特色美食传播出去。(全媒记者王聪莹) 
四川省内江市雪狼自驾领队朱传平:自驾游团队都是偏年轻、喜欢接触和学习新知识的群体。这次来随州,得知随州是炎帝故里、编钟出土地,非常震撼,这就是非常有特色的文化招牌。虽然这次因为时间关系没能深入了解随州,但发现随州的文化、山水风光都非常有看头,我想抽时间带我的自驾团队一起过来好好感受。(全媒记者陈云) 
山东省全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健:随州的景区基本上都有各自的特色,不重复,有文化类、休闲类、观光类、学习拓展类。而且这次踩线发现,炎帝景区有拜祖大典、手工磨坊,田王寨有红军服体验,大洪山的山货节现场有集卡打卡活动等,游客的体验性、参与性都增强了,这个非常好。我们将会进一步梳理随州特色旅游资源,加强与随州各景区的对接,规划设置一些受市场欢迎的随州特色旅游线路,一起拓展随州旅游市场。(全媒记者陈云) 
河南省旅游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监王相锋:这次随州旅游产业大会,我们实地参观考察了随州博物馆、随州炎帝故里、田王寨等景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州是华夏始祖炎帝神农的诞生地,经过5000年的传承,炎帝文化已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根”和“魂”,更是两岸炎黄子孙共有的精神财富。这次参加旅游发展大会就是希望能与随州本地达成深度合作,通过交流碰撞出更多的精品红色线路、研学线路,把更多游客输送到湖北随州。 (全媒记者王聪莹) 
神农架林区融媒体中心全媒记者唐玉:两天的活动,去了很多景点,最直观的感受是,这里依山傍水,既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洪山,也有世界四大密集成片的古银杏群落之一的千年银杏谷,风光特别美。另外,随州是炎帝神农故里,神农架是炎帝神农氏搭架采药的地方,两地文化一脉相承,两地每年也都举行炎帝祭祀活动。作为媒体人,我们要借助‘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契机,为两地文旅宣传推介鼓与呼,促进两地旅游业发展。(全媒记者陈云) 
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党支部书记殷修勇:通过观摩学习,我对随州、对桃源村的文化旅游发展更有信心了!田王寨以现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为依托进行景观打造,成为颇有人气的多元综合型景区,令人印象深刻。桃源村区位条件优越,依山傍水,古朴秀美,历史文化气息浓厚。未来我们也会积极推进自然资源文化资源融合,持续丰富桃源村的旅游内容,让乡村旅游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全媒记者陈巧玲) 
曾都区洛阳镇党委书记李婉莺:随州文旅产业大会对随州的文旅资源做了非常全面的梳理和推介,有好多宝藏景区、美食和文化!田王寨、义阳大鼓演绎的红色故事,让人既受教育,又感受地方非遗文化之美。在炎帝故里展厅,我们还品尝到随县、广水、曾都、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区等各地美食,了解到各地的非遗文旅产品……秋天来了,洛阳镇千年银杏谷又要到它最美的时候了!随州这么多美景美食,秋高气爽,大家一定要多走走看看,别错过好时光!(全媒记者陈巧玲)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镇长刘东:大洪山的自然风光美,田王寨红色旅游色彩浓,神农部落古朴庄重气场足……通过观摩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随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随州旅游产业大有可为。目前,随州的旅游名气还未走远,“洼地效应”还未形成。未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化元素需要持续加强,文创产品要彰显文化特色,同时要不断创新传播方式,提升随州旅游人气,推进全市及周边旅游大联盟,实现全域游、四季游!(全媒记者陈巧玲) 
随县洪山镇党委书记王剑:随州旅游通过大小市场主体,把有文化味的好山水内涵展示出来,乡村旅游未来可期。发展随州旅游要以炎帝神农文化为统揽,把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走观光农业的路子。搞好随州旅游要讲故事,要有话题,通过讲好随州故事,打动人,吸引人;要开展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善用新媒体,聚人气,有流量;要善经营,通过市场手段和政府引导,政策护航,优化环境,培植大小市场主体,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全媒记者林超) 
广水市太平镇党委书记余华:大洪山景区的景色很美,硬件建设棒棒的,很震撼。西游记公园景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是一个放松身心寻找快乐的好去处,如果能开发自己独特的文创产品会更好。发展随州旅游,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注重文旅、农旅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广水也有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比如三潭、浆溪店等,但是目前开发力度还不够,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和优秀景区的差距很大,还有许多不足需要弥补,希望能加大投入,把资源变成资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