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大洪山成立兰花协会
  • 发布时间:2021-02-04 09:3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兰花是君子之花,素有“花中君子”的美誉。为保护兰花资源、传承兰花文化、促进旅游发展,1月27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兰花协会正式成立。当日,来自随州市、京山市、钟祥市等大洪山区域的数十名兰友汇聚一堂,共庆盛事。
  早在上世纪80年代,随州市各地开始寻找大洪山兰花资源,经过兰花爱好者的不懈努力,大洪山兰花以其丰富的资源和品种的独特享誉海内外,许多中国兰花铭品均来自于大洪山,而且在大洪山形成了寻兰、种兰、赏兰的特殊群体。
  近年来,人们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不断注重精神文化修养,涌现了一大批兰花爱好者。“兰花协会的成立,为大洪山区域内广大兰花爱好者搭建了一个欣赏交流、切磋兰艺的平台。”当选的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兰花协会会长潘兵说,“目的就是为了把大洪山的铭品保留下来,把我们大洪山区域内爱好兰花的兰农组织起来,形成一个种兰草的基地,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兰花旅游纪念品,以此传承兰花文化和扩大大洪山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