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炎帝故里景区“五一”旅游市场火爆
  • 发布时间:2023-05-09 14:3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五一”小长假,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共接待近六万名游客,迎来初夏旅游小高峰,各地游客纷纷来炎帝故里景区寻根谒祖、赏花休闲,提前感受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节日氛围。
    小长假期间,炎帝故里景区天清气朗、游人如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炎帝神农祭典”大型拜祖仪式,引得游客频频驻足观看、参与其中。
    “五一”的炎帝故里景区,《炎帝颂》、部落巡游、楚风曾韵、《茶圣斗茶》情景剧等众多文化节目在不同时段轮番上演,带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粉红的芍药、金黄的金鸡菊、多彩的绣球花……迷人的自然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
    “哇,想不到景区还有自己的品牌奶茶,味道还这么好!”在景区“第一百零一味”奶茶屋前,武汉大学生小陈一边喝着奶茶一边赞叹。
    在神农乐园,水上城堡、网红秋千、七彩滑道、互动舞蹈和游戏……小朋友们沉浸在景区的小天地里玩得不亦乐乎,欢笑声此起彼伏。
    “刚刚看了《炎帝颂》很有远古部落的特色,我们非常喜欢,还有上午的拜祖大典很震撼,不虚此行。”来自襄阳的王女士带着家人,面对庄严的神农大殿,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为确保小长假期间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炎帝故里景区制定了应急预案,增加工作人员,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化管理”的精品旅游景区,为即将到来的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升温,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