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我市文旅产业迎来复苏发展新气象
  • 发布时间:2023-04-21 09:3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近日,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8.1%、35.8%,且均超过疫情之前2019年同期水平,随州文旅稳增长,产业复苏发展迎来新气象。
    数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75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7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6.3%、4.4%。疫情积压的出游需求集中释放,“蛰伏”许久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追寻久违的诗和远方。
    走访全市各景区景点了解到,开年来我市旅游市场一日游占主导,游客出游方式以自驾为主。受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惯性消费影响,目前游客出游距离较疫情前明显收缩,呈现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等新特征,“轻旅游”“微度假”成新亮点。
    另一方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变,长途游、过夜游得到一定程度恢复,炎帝故里等景区丰富的夜游活动表现出强劲的市场吸引力。同程旅行公开数据显示,一季度随州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68.4%,火车抵达人数同比上涨77.8%。
    创新宣传,将网络流量转变为景区客流量。去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解伟因在银杏谷中舞剑饮酒的视频出圈。我市文旅系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网红达人影响力,通过“解局长带你游随州”抖音平台等,先后发表近60条宣传推进全市文旅产品的视频,大大提高了随州文旅知名度。趁热打铁,今年3月,解伟进行首场直播带货,直播活动累计宣传推广总曝光过亿次。前不久,湖北在广州、深圳举行文旅宣传推介会,我市A级景区、知名旅行社等组团参加,向广东游客发出邀约。今年一季度,“随州”地名搜索荣登全网榜首。
    立足优势,随州各景区景点拿出“十八般武艺”引客。春节过后,春暖花开。以花为媒,随县炎帝故里景区郁金香花展、尚市桃花节、柳林樱花文化旅游节,大洪山景区“顺相随”樱花徒步大会,广水市吴店镇海棠花观赏大会等先后举行;西游记公园举办杂技艺术节,神农牡丹谷内举行汽车场地越野赛……各色活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