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桑葚熟了!大洪山花果海即将开启全年采摘季
  • 发布时间:2023-04-21 13:54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宣传文化局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由鲜花和水果构成的大洪山花果海,全年成景观、四季可采摘。眼下,花果海的桑葚即将成熟上市,也将由此开启花果海新一年的采摘季。

  谷雨刚过,进入初夏的大洪山花果海,呈现一派喜人的景象。从果林望去,就是巍峨连绵、云海翻腾的大洪山脉。蓝天下,山岗上,一排排桑葚树坐落林间,一个个桑葚挂满枝头,步入林中,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

  在花果海桑葚园里,工作人员廖帮明正在为桑树整枝、疏通行道。“提前疏通好游步道,方便游客采摘”,廖帮明说,“桑葚都是以原生态的方式种植的,香甜可口,等成熟了以游客自己采摘和电商销售,发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有补肝益肾、生津润燥、乌发明目、消暑等功效。花果海从四月底桑葚开始成熟时,便实现了从各类果树的花期观赏季到果实采摘季的转变,同时也开启了全年的采摘季。

  花果海现场负责人杨和福表示,等到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时,桑葚就全部成熟了,游客在游览大洪山的同时,正好可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随着半个月左右的桑葚采摘期结束,花果海的多种樱桃,及红桃、黄桃、油桃等二十余个品种的桃子将相继成熟,一直持续到十月底的冬桃采摘季。

  “全年呈景观,四季能采摘”。在花果海,除了赏花、采摘外,游客还可以在“今天农场”主题休闲娱乐体验区,体验各种特色野外烧烤、月季长廊、露天KTV舞台、生态露营基地、农家鱼池、莲花栈道等娱乐项目。夏天的时候,小朋友还可以在小溪里摸鱼,让所有游客来一次愉快的乡村休闲体验之旅。

  大洪山花果海建设于2015年,是大洪山景区持续推进建设的一处大型休闲观光农业园和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园区占地2000余亩,目前已种植各类果树十万余株,品种80余种,栽种绿化树木1万多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