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田王寨获评国家4A级景区
  • 发布时间:2020-12-25 08:5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12月22日从市文旅部门获悉,我市田王寨景区正式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随县桐柏山太白顶风景名胜区田王寨景区位于桐柏山脉主峰太白顶以东、水帘洞景区以南8公里、海拔1018米的固城山,寨内面积约5平方公里,规模宏伟、古朴沧桑。据史料记载,田王寨始建于宋末元初,距今已有800多年。该遗址是华中地区保存最大最好的古兵寨群之一,现存有6公里的古寨墙、瓮城、烽火台等古建筑,被誉为“华中第一寨”。
  田王寨遗址于2014年公布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田王寨景区在湖北省第一批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上顺利通过景观质量专家评审,正式取得了创建4A级旅游景区的“入场券”。随后,景区快速投入到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中,以现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为依托进行景观打造,进一步完善旅游公路、步游道、索道、旅游厕所、停车场、旅游接待服务区等,目前景区已成为集古寨休闲、山地运动、生态观光、红色教育、度假养生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