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外出旅游要注意新冠病毒的防控防护
  • 发布时间:2020-04-26 09:1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为推动文化旅游市场的振兴回暖,推动文旅产业正常经营的回归,有效促进消费潜力释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随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旅游惠民随州人免费游随州”的活动。
  那么在现在特殊的时期,旅游时如何继续加强新冠病毒的防控呢?
  对于旅游景区而言,应建立完善预约制度,防止客流量超限。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要配备必要人员和设备,加强巡视巡查,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在景区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为游客监测体温、登记信息。应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在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环节,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提醒游客保持安全间距。建立完善的疫情报告、应急处置、卫生清洁等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对服务和工作人员开展应急处置培训,提升应急能力。景区每日经常消毒,服务人员在工作场所全程配戴口罩。
  对于旅行经营者来讲,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游客准备口罩、消毒湿巾、纸巾等防护装备。带团导游不组织游客前往疫情严重地区的旅游线路和疫情严重的场所,不安排游客观看旅游文化演艺和集体用餐,不安排游客前往人员密集的旅游小镇(商业街)、购物场所等。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住宿酒店、车辆、客轮等无疫情问题。带团导游要在乘坐交通工具、景区游览、旅游购物、入住酒店、餐饮等各个环节,全程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要及时组织、提醒和监督游客自觉接受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防疫安全教育等。发现疫情问题,及时配合社区等有关部门,做好安全防疫措施。
  对于个人来说,外出旅行最好是采取自驾游,尽量减少或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尽量选择到空气流通,人烟稀少的室外、野外景点去游玩;做到不戴口罩不出门,勤洗手。在乘电梯、交通工具和室内游览活动时,严格遵守防疫安全规定。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不要在外集中就餐、吃堂食,尽量自己携带食物旅游,在人员较少的地方进食。尽可能采取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外出入住酒店,要慎重选择干净有消毒标志的酒店。到达住宿的酒店后一定要开窗通气。不要在酒店中聚集打牌聊天。做好个人的防寒保暖工作。春季气温变化快,人们容易感冒,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也容易给新冠病毒的发生带来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