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组织参与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7-10 08:5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为应对疫情影响,减少线下对接不便对市校合作工作带来的影响,我市市校合作部门积极转变思路,突出“线上对接”和“云推介”,确保市校合作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对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部署。市市校合作部门积极行动,主动对接省科技厅“联百校转千果”系列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每周组织参加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云推介”系列活动以“厅长搭台、校长带货”的方式,厅长与校长亲自“带货”,从五月份开始,每周组织1家高校院所将最新科技成果通过长江云、淘宝网等平台同步直播推介。
  我市各地各部门和企业积极参与,各高校工作站提前对接收集所联系高校的最新科技成果,各县(市、区)市校合作部门组织所属企业、中介机构、技术经纪人,对高校科技成果与企业需要进行配对分析,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组织企业上线观看直播活动。直播活动中,技术专家和技术经纪人对成果项目从技术先进性、成熟度、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专业解读,受到企业一致欢迎。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组织企业、中介机构、技术经纪人参与了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专场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我市300余家企业线上观看了直播,进行了20项意向成果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