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妇幼保健院(随州市儿童医院 随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老院区:随州市曾都区青年路111号;新院区:随州市曾都区蒋家岗社区,清河路与鹿鹤大道交汇处

医院类别:妇幼保健
医院性质:公办
医院等级:二级甲等
主管部门: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所在地区:随州市曾都区
是否医保定点医院:
联系电话:0722-3237666、3328666
监督电话:0722-3328026
  • 医院简介
  • 诊疗项目
  • 人员情况
  • 就诊流程
  • 预约挂号
  • 诊疗服务
  • 交通情况
  • 财政预决算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随州市儿童医院)成立于1984年,是由政府兴办,不以营利为目的,具有公共卫生性质的公益性事业单位,1993年被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卫生部联合授予“爱婴医院”,1997年被原国家卫生部授予“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2010年被湖北省卫生厅授予“三级优秀妇幼保健院”,2015年被湖北省健康教育所、湖北省健康促进与控烟吸烟学会授予“湖北省健康促进医院”,2021年被湖北省爱卫会授予“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是为妇女儿童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保健服务的专业机构。多年来,该院始终坚持抓自身素质建设,锐意改革,使全院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已逐步发展形成一所集保健、医疗、教学、科研、健教等为一体的具有妇女儿童专科特色的保健医疗机构,是市、县、区医疗保险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定点单位。

医院现有职工436人,正高级职称19人(其中二级主任医师1人,三级主任医师5人),副高级职称62人,中级职称145人,硕士研究生26人。编制床位498张,开放床位235张,七个市级临床重点: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麻醉科、临床护理、感染管理,两个省级保健重点专科:围产期保健科、儿童生长发育科。医院承担随州市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随州市儿童健康体检管理中心、随州市宫颈癌乳腺癌防治中心、随州市产前诊断医疗机构、随州市高危孕产妇和高危儿管理中心、随州市儿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地等多个中心职责。

打造区域妇幼保健医疗“新高地”,普惠区域百姓健康福祉,医院着力构建“一院两区”发展蓝图,新院区位于随州市曾都区蒋家岗社区,清河路与鹿鹤大道交汇处,总项目规划占地116.5亩,拟开放床位698张,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门住诊综合楼建设项目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拟开放床位498张;妇女儿童呼吸专科项目,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拟开放床位200张(负压式病房),达到“平疫结合”和“平疫转化”的条件。投入使用后,将实行一院两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各有特色、协同发展的同质化管理模式,统一人员调配、统一质量控制、统一服务标准。

医院除拥有常规检查设备外,还拥有荷兰飞利浦四维彩超、荷兰飞利浦64排螺旋CT、美国GE双排螺旋CT、日本富士数字乳腺钼靶机、日本日立X线数字胃肠机、东软DR、美国ABI全自动免疫荧光定量基因扩增分析仪、儿童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一大批先进专科设备,满足全市妇女儿童就医要求。

“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实行保健和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是该院办院方针。主要职责一是公共卫生服务即妇女儿童保健服务、国家基本及重大公共卫生项目、适宜技术推广、母婴保健技术培训与考核、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妇幼健康状况调查与干预、妇幼卫生服务考核、母婴保健相关科研等;二是基本医疗服务即妇女儿童常见疾病诊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助产技术服务,开展产前诊断、产科并发症处理、新生儿危重症抢救和治疗。公益性突出体现在公共卫生及突发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等方面。一是无偿地对全市妇幼保健技术指导和监测,对本地区妇幼保健工作统一规划、调查、掌握全市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主要危害因素,收集、汇总、上报全市妇幼保健各种信息并制定实施各项干预措施等公共妇幼保健事业;二是常年开办孕妇学校、家长学校及各种宣传健康教育活动等,让群众免费获得专家讲授的保健科普知识;三是承担全市的重大(基本)公共妇幼卫生项目的管理、指导,如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农村孕产妇补服叶酸项目,以及乳腺癌宫、颈癌普查等。

“因为专业,值得信赖”是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每一位职工奉行的执业理念,这是30多年来发展历程的医院深厚文化底蕴的体现,也是妇幼人多年不懈努力、拼搏进取而结出的丰硕成果。目前,该院全体干部职工正在党委书记沈海鹏,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振华的带领下,锐意进取、奋力攀登、超越梦想,决心配合“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把医院打造成一张新的城市名片,续写随州卫生保健事业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预防保健科  /内科  /外科;普通外科专业;骨科专业  /妇产科;妇科专业;产科专业;计划生育专业;优生学专业;生殖健康与不孕症专业  /妇女保健科;青春期保健专业;围产期保健专业;更年期保健专业;妇女心理卫生专业;妇女营养专业  /儿科;新生儿专业  /小儿外科;小儿普通外科专业;小儿骨科专业;小儿泌尿外科专业  /儿童保健科;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儿童营养专业;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儿童五官保健专业;儿童康复专业  /眼科  /耳鼻咽喉科  /口腔科  /皮肤科  /医疗美容科  /麻醉科  /疼痛科  /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临床免疫、血清学专业  /病理科  /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CT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  /中医科  /中西医结合科/输血科/健康体检


医院现有在职职工431人,其中在编人员234人,聘用人员197人,学历结构:硕士研究生26人,本科学历311人,大专及以下学历94人;专业技术岗位结构:临床医疗岗位114人,护理岗位203人,药师10人,技师34人。取得正高职称20人, 副高职称57人, 中级职称127人, 初级职称166人.



电话预约3237666,微信公众号SZFYBJYY预约正在建设中。


门诊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5月1日—9月30日)

2:00—5:00(10月1日—次年4月30日)

双休日、节假日正常开诊

急诊24小时开诊。


老院区:随州市青年路111号,乘车路线:3路、5路、6路、21路、205路 新院区:随州市曾都区蒋家岗社区,清河路与鹿鹤大道交汇处,乘车路线:21路、5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