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随州市曾都区交通大道432号(办公楼、检验楼);青年路107号(门诊部)

联系电话:0722-3312677
监督电话:0722-3223216
传真电话:
电子邮箱:
邮政编码:441300
  • 机构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办公时间

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的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服务和管理专业机构。始建于1952年随县防疫委员会,历经随县卫生防疫站、随州市卫生防疫站。2002年12月,根据国家卫生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和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体制改革的精神,决定撤销随州市卫生防疫站,组建“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6年2月,被市政府批准为副处级事业单位。是随州市健康管理中心、随州市艾滋病防治所、随州市结核病防治所、随州市职业病防治所、随州市健康促进中心所在地;是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的教学基地。中心内设6个职能科室,15个业务科室,现有在岗干部职工128人,专业技术人员96人,其中高级职称29人(专业技术三级3人、二级3人),大专以上学历111人,硕士11人;湖北省政府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享受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3人。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卫生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中心以服务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根本,不断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先后荣获全国“丝虫病防治先进集体”、“结核病防治先进集体”、“艾滋病综合防治优秀示范区”、“湖北省疾控文明号”等49项省、部级荣誉;连续两届被评为随州市“最佳文明单位”。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开展教学、科研合作;承担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攻关项目12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医药科技进步奖2项,省预防医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奖20余项;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


徐俊秋  党委书记

李高波  党委副书记、主任

殷华超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任  武  党委委员、副主任

胡春梅  党委委员、副主任

叶  峰  党委委员、副主任

金晓舟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练祖银  党委委员

周沛林  党委委员


6个职能科室(中心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科、人事科教科、财务科、总务后勤科);

15个业务科室(卫生应急办公室、健康教育所、检验检测科、卫生监测科、门诊部、健康管理中心、职业病防治所、结核病防治所、病媒生物防治科、免疫规划科、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寄生虫病防治科、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慢性病防治所、基层指导科)。


全市范围内开展急性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职业病的预防与控制,实施儿童计划免疫和人群计划免疫规划和预防,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承担预防性健康体检工作和卫生监测检验及涉及公共卫生场所的卫生学评价,对重大疫情和其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进行处理、控制,大力开展应用性预防医学研究,积极拓展健康管理领域,对全市疾病预防和公共卫生服务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对外开展疾病预防控制领域国际和国内的合作与交流。


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