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开展向李林雨烈士学习的决定
  • 发布时间: 2023-05-11
  • 信息来源:

中共随州市委 随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在全市开展向李林雨烈士学习的决定

(2023年4月28日)


李林雨,男,汉族,山东新泰人,2000年5月出生,2021年12月入伍,生前系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战士。2022年7月12日,李林雨在与战友执行巡逻任务途中,成功营救了一名57岁的落水群众,自己却因体力透支英勇牺牲,年仅22岁。2022年8月,经武警湖北省总队党委研究,报请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核准,批准李林雨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李林雨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李林雨同志是随州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典范。他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毅然挺身而出,以舍生忘死践行了立志报国的初心使命,以一腔热血诠释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以牺牲小我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精神篇章。为学习英雄、弘扬正气,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雄、争当英雄良好风尚,凝聚起随州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向李林雨烈士学习活动。
    学习他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李林雨同志入伍时间虽不长,却坚定地把忠诚可靠作为终生不渝的政治信念和价值追求,深深地镌刻在心灵深处。我们学习李林雨烈士,就是要笃定理想、坚定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爱党爱国融入血脉,时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学习他大爱无私、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李林雨同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在危机时刻,以血肉之躯倾力救援,用生命诠释了无私与奉献。我们学习李林雨烈士,就是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念兹在兹、用心用情,认真对待群众的困难和要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把为民初心写进群众心坎里。
    学习他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李林雨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钻业务、学知识、练本领,把践行宗旨意识与爱军精武、苦练本领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我们学习李林雨烈士,就是要按照“该干什么的地方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群众期盼什么提供什么”的标准和要求,掌握推动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新本领,多深入调查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对策,多到火热的实践中去吹糠见米、摸爬滚打、增长才干,以实打实的能力建设提升各项工作成效。
    学习他攻坚克难、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李林雨同志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敢于当先锋、打头阵,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我们学习李林雨烈士,就是要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岗位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在困难面前,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敢于涉险滩、临深渊;就是要主动扛起担当之责,在关键时刻不避难、不撤退、不言畏,以实际行动破难题、促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当前,随州正处于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英烈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广泛学习宣传英烈事迹,真干苦干实干,奋斗拼搏进取,奋力谱写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