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随州要闻
张书文带队调研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 发布时间: 2024-03-29
  • 信息来源:

3月27日至2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带队到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调研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张书文一行先后到封江口水库、海诺尔垃圾焚烧发电厂、展利公司、徐家河EOD项目、润恒公司、国能长源随州电厂、永兴纸业等地,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治理、环境应急管理情况。
  张书文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刻认识流域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环境保护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要做好应急能力储备,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完善部门监管与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构建并完善共同防范、互通信息、联合监测、协调处置的应急指挥体系。要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控,完善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对环境隐患开展常态化排查,实施综合整治,持续开展化工园区、饮用水水源地风险评估工作,提升区域环境风险管控水平,不断推动府澴河流域系统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