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随州要闻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随州测试基地投入运营
  • 发布时间: 2024-03-28
  • 信息来源:

3月27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随州测试基地正式投入运营,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能实现无线电监测技术设施“改测一体、静动双测”的测试试验场地。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副主任曾开祥,湖北省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敏鸿,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参加活动。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随州测试基地,是由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与湖北齐星集团合作共建,2022年7月立项开建,当年11月建成并进行了首测。该基地利用齐星公司现有整车测试场地(如颠簸路、环形路、坡道路),可以实现对无线电监测车静动双测,成为一大特色亮点。随州测试基地正式运营后,不仅可以满足本地无线电监测车检测需求,还能辐射华中六省乃至全国市场,承接外省市无线电监测车或监测设备校验测试业务。
  2021年7月,湖北齐星集团和德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湖北省无线电监测特种车辆改装基地正式落户随州。当年10月,湖北齐星集团和德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合作改装的GMC监测车顺利交付使用,填补了湖北无线电监测特种车改装领域空白。截至目前,齐星集团顺利完成省无线电监测中心5台二类移动监测站改装、测试、交付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