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随州要闻
克克调研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
  • 发布时间: 2023-02-04
  • 信息来源:

2月3日,市长克克调研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坚持提神增韵、建管并重,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管理效能,加快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花园城市,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克克首先来到草店子城市综合体、文峰商业街区包装改造和草甸子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项目现场,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提出,要坚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的颜值气质。随后,克克实地察看白云大道和南外环项目推进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统筹资金投入,加快完善和更新路网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内部交通提质升级、外部交通互联互通。在涢水河、㵐水河沿线,克克察看涢水河两岸综合整治、㵐水河东堤环境综合整治、府澴河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他强调,要优化城市蓝绿空间,筑牢绿色生态本底,塑造全域花园城市优美形态,增强城市宜居度和承载力。克克还调研了城东应急水源工程和市污泥处理厂等项目。
  调研中,克克强调,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市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不移推进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立足地方特色,注重历史文化、城市文化和市井文化的有机融合、协调统一,统筹推进设施配套、环境优化和产业布局,整合提升片区的商业业态、文化内涵。要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按照系统化全域推进的要求,统筹山水林田库草砂一体化保护修复,统筹城乡生态环境治理一体化推进,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生态环境支撑。要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要紧盯时间节点、狠抓工程进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让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
  副市长罗栋梁、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