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随州要闻
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2-04
  • 信息来源:

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探讨,为助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宏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泽富、肖诗兵、李德荣、张道亮,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定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晓峰列席会议。与会人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一以贯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贯彻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职勇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一以贯之,把推动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主色调,找准依法履职的立足点切入点,树牢高质量标准,精准选项、靶向发力、力求精品;推进高质量立法,提高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强化高质量监督,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打好监督“组合拳”,增强人大监督质效。要心系群众办实事,在为民利民惠民上一以贯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丰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要夯基提能善作为,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一以贯之,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制度建设、能力本领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等,全面提升整体效能,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