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随州发布
这几天,随城居民请关好门窗!
  • 发布时间: 2024-04-15
  • 信息来源:
随州市关于在建成区
开展2024年病媒生物
第一轮集中消杀活动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降低病媒生物的危害,共建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助力,经研究决定在城区范围内开展2024年第一轮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消杀时间


4月16日至4月30日(如遇雨天活动时间顺延)。




二、消杀范围


建成区所有单位、部门、居民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下水道、垃圾中转站、绿化带等公共场所。




三、注意事项


(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求,加大宣传,积极组织实施,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到实处。

(二)为达到“四害”消杀效果,除“四害”必须做到“三统一”和“一确保”即:实行统一投药时间、统一毒饵种类、统一使用方法,确保投药覆盖率和饱和率。

(三)为预防误食中毒事故的发生,在集中消杀期间,请关好家中门窗,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喷药设施,远离喷洒场所。一旦发生误食,应立即就近送医院救治。部分通风较差区域可能出现药水气味,并不影响人体健康。请广大市民互相转告,确保施药安全。

(四)本次“四害”药品由市疾控中心统一供应,联系电话:0722-3319262。

特此公告!


随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