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随州发布
有奖征集!寻找“随州好礼”
  • 发布时间: 2024-04-09
  • 信息来源:

关于开展2024“随州好礼(店)”

征集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擦亮“神韵随州 一见钟情”城市品牌,树立鲜明的城市礼物标识,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经研究同意开展2024“随州好礼(店)”征集大赛,推选出大家公认的城市礼物,打造随州礼物产品集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擦亮“神韵随州 一见钟情”城市品牌,充分体现随州地域特色、文化特性,在市场上有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群众中有口碑和信誉,满足艺术性、功能性和创新性有关要求,不断充实完善随州好礼产品库、渠道库,为随州礼物品牌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二、征集主题

随州好礼 礼乐随州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
               市农业农村局
               市商务局
               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随州日报社

四、活动时间

2024年4月3日至5月31日

五、参赛对象

凡在随州从事旅游商品、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酒产品、旅游纪念品、非遗产品等研发、制作、销售的个人、门店均可报名参赛;结合随州文旅设计有成熟的文创产品的作者(不局限于随州)也可参加。

六、参赛要求

1.报名参赛作品需具有随州特色产品特质。报送作品应以“随州好礼”核心理念为指导,围绕特色农产品、旅游商品的属性和旅游消费者的需求特点创新研发设计的产品;
  
2.参赛商品应是具有随州地域文化特色的农产品、旅游商品且已在市场销售的实物类特色产品;
  
3.参赛商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需要提供相关的权属证书照片和知识产权承诺书;
  
4.参赛作品要具备产业化、市场化、商品化的转化功能,具有一定的推广和开发价值;
  
5.报名后,符合参赛规则的产品所有者应同意参加主办单位的展示活动及有关宣传推介活动。
  
七、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2024年4月3日至4月12日)。由主、承办单位联合下发大赛活动通知,各相关部门积极在本行业本领域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相关企业、个人等参加大赛活动。
  
2.作品征集(2024年4月13日至5月3日)。通过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大赛相关内容。参赛者可通过公众号报名,并于2024年5月3日前完成作品实物提交,同时组委会将对参赛者资格进行审核。
  
3.网络推选(2024年5月6日至5月10日)。由随州日报社开设专题专页,并通过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组织网络推选,遴选出网民认可的随州礼物(店),扩大活动影响力。
  
4.作品评选(2024年5月13日至17日)。网络推选结束后,将由专家评审委员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文化性、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市场性等方面对提交作品进行评选。
  
5.结果公示(2024年5月20日至23日)。组织全市各个媒体平台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网民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6.线下发布(2024年5月31日)。组织线下发布活动,分批在谒祖广场、凤凰酒店布置线下“随州礼物”市集,进行集中展示和现场售卖。邀请参加寻根节拜祖大典的媒体记者参加线下发布活动,并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评选2024“随州礼物”特设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50个,设立优秀组织奖、创意设计奖、最受欢迎商品奖,由组委会颁发证书及奖牌。
  
九、其他事项
  
1.参赛作品提交为报名电子档文件或实物作品提交。
  
2.提交电子文档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393524293@qq.com)。参赛者应仔细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错填或未填写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网络推选后,参赛作品实物提交递送及收件地址,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递送作品实物地点。随州日报社:传媒中心14楼,联系人:陈静芳,联系电话:0722——3327287。


  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 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随州市商务局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随州日报社

  2024年4月3日


2024“随州好礼(店)”征集大赛报名表


作品(店)名称


姓   名


联系方式


作品(店)基本情况


作品(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