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户籍异地(外省、市)中考考生能否返乡就读普通高中?
  • 发布时间:2022-01-19 09:5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什么是随州市户籍异地(外省、市)中考考生?

答:户籍在我市、但在异地(外省、市)参加中考的应届考生。

2.办理要求是什么?

答:(一)户籍在我市、在省内其他市(州)参加中考、回随州就读普通高中的考生,须由中考所在市(州)考试机构出具中考成绩及成绩达到的批次证明,在学校招生计划内办理对等预录取手续,报省教育厅审批。

(二)户籍在我市、在外省参加中考、回随州就读普通高中的考生,应在外省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办理初中学籍证明,在外省市(州)级招生考试机构办理中考成绩及成绩达到的批次证明,经市招考机构审核同意后,在学校招生计划内办理对等预录取手续,报省教育厅审批备案。

3.需要什么资料?

答:1中考准考证(验原件收复印件);2义务教育合格证书(验原件收复印件);3、中考所在市(州)考试机构出具的2021年中考成绩和成绩达到的批次证明(原件);4、外省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初中学籍证明(原件、省外考生出具此证明);5、户口簿(验原件,收户口簿户主页、学生页复印件);6、还乡就读申请书(拟同意接收的普通高中学校审核通过后须在申请书上签字盖章)。

4.什么时间办理?

答:具体办理时间将由随州市招考办决定,届时将在随州市教育局网站招生考试栏目公布,敬请关注。

5.招考办咨询电话是多少?

答:0722-3590616,359099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