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单位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主题词
发布日期
2021-11-12
信息来源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编辑
随州市政府办公室
审核
杨文明
问答解读《随州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实施方案》

问:此次12345市长热线优化整合后,更名为什么?

答:归并后的热线统一名称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简称12345热线)。

问:《实施方案》主要依据是什么?

答: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放管服”改革,畅通政民互通渠道,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53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政办发〔2021〕2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随州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问:《实施方案》共分哪几部分?

答:共分目标任务、归并方式、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相关要求5个部分和1个附件《随州市热线归并清单》。

问:开展此次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优化整合目标任务是什么?

答:按照“应并尽并”的原则,明确了2021年年底前,整合除110、119、120、122紧急热线外的所有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到“12345”热线平台,打造全方位、全时段、高效率、高质量的“一号通”。归并后的热线语音呼叫号码为“12345”,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建立健全“一号对外、统一受理、按责分办、多级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问:《实施方案》明确归并方式有哪些?

答:明确了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按照“整体并入”“双号并行”“设分中心”三种方式予以归并,并要求热线归并后原则上不得在新设热线号码,已取消号码的,原则上不在恢复。

问:《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有哪些?

答:《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为4项具体工作任务,每项任务均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按计划推进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责任。二是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平台功能。三是业务全量归集,强化知识库权威应用。四是建立信息共享,加强信息安全保障。

问:《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步骤有哪些?

答:共分为四个实施步骤:一是启动部署阶段、整合归并阶段、优化完善阶段、总结完善阶段共四个实施步骤,并对每个步骤工作提出要求,明确完成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