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单位
随州市政府办公室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主题词
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5-26
信息来源
随州市政府办公室
编辑
随州市政府办公室
审核
杨文明
《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该《实施意见》是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鄂政发〔201931号)精神,结合我市经济发展实际,旨在推进我市创新创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激发社会创新创业动力。

该《实施意见》从推动平台升级、推动环境升级、推动保障升级、推动主体升级、推动开放升级等五个方面出台了相关政策,从而实现提升服务水平,激发社会活力,增强内生动力,构筑发展高地,资源的高效配置。

该《实施意见》在推动平台升级方面,以四大产业基地建设为基础,深入实施随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计划,促成高校来我市建立分支机构、研发中心,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支持龙头企业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领域谋划建设国家级省级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新型科技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推进省内外高校与我市开展校地、校文化馆合作,共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鼓励市场主体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孵化机构,引导双创平台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该《实施意见》在推动环境升级方面,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建立包容审慎的监管机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健全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体系等五个方面对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高办事效率进行了明确规定。

该《实施意见》在推进保障升级方面,从财政支持力度、税费减免政策、创业投资环境、金融支持政策、产品推广应用等六个方面出台了相关的保障性激励政策,激发我市双创动力。

该《实施意见》还从鼓励支持科研人员投身科技企业、激励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精准培训和梯度培训计划、推动双创支撑服务体系全覆盖等方面,出台了相关政策,从而大力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