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9/2022-671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2-12-27
发文字号
效力状态
有效
编辑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审核
杨文明
发布机构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2年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总结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我局共制定1份规范性文件——《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该文件为行政类规范性文件。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充分借鉴外地经验,并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政府召集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对《意见》进行了集中讨论。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书面征求了各县市区、高新区和市财政局等23个地区和单位意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广泛征求了社会意见,并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制发程序,组织开展了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和合法性审查。最终,根据各收集到的意见,经反复修改完善后,正式上报市政府审定。202211月1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意见》。202211月23日,《意见》印发实施。《意见》共五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目标,第二至第五部分为政策主体,涵盖十四条条款,重点围绕加强后备资源培育、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上市服务环境和工作保障等四个方面展开。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认真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同时,切实加强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等业务学习,提高规范性文件清理及备案工作能力,为做好相关工作打好基础。

                               202212月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