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关于征集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问题线索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23-04-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审核: 杨文明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我市正在集中开展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现公开征集招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线索,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线索征集时间

  2023年4-5月。

  二、线索征集范围

  2020年以来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房建市政、交通运输、水利等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

  三、线索征集内容

  1、招标人不招标或以其他方式规避招标,擅自改变招标方式,与投标人串通投标,泄露应当保密的事项,以不合理条件限制和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投标,不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合同或者与中标人订立背离合同实质性内容协议等问题;

    2、投标人围标串标,买标卖标,出借、借用资质投标,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或者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等问题,策划、组织、实施围标串标的“标贩子”;

    3、评标专家参与围标串标、不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收受投标人的财物或者其他好处等问题;

    4、招标代理机构参与围标串标、招标程序不规范、虚假招标和操纵招标,与投标人串通投标,泄露应当保密的事项等问题;

    5、投标文件异常一致、投标人数量异常、中标候选人主动放弃中标、施工设计变更异常、工程量签证异常、结算价款异常、反复出现投诉举报等标前、标中、标后问题;

    6、党员、公职人员违规干预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和搞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等腐败行为。

  四、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22-3257608

    举报邮箱:szztbzx608@163.com

    举报邮寄: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随州市曾都区城南新区白云大道18号)

  五、线索举报须知

  1、问题线索的提供须说明相关问题发生的具体时间、项目名称、违法违规情形等内容,并附相关证据资料。

    2、问题线索提供者不得以虚假事实或者伪造证明材料等不当行为影响、阻碍招标投标活动正常进行。对实名提供问题线索的,我们将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对恶意影响招标投标活动、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受理时间:工作日的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