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关于2022年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5-1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 杨文明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根据《湖北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办法》,经各地、各相关部门申报和核查评估,报市政府同意,市安委会决定对随县小林镇土城液化气站储罐区与厂房、装卸口、消防水池间距不足安全隐患等6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详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整改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开展挂牌重大隐患整改治理工作。同时,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挂牌一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各地、各专委会按照不少于1处的要求落实分级挂牌督办要求,并于6月底前将本地、本专委会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报送市安委办备案。
  二、狠抓整改督办。要建立政府领导协调、部门强化督办、单位整改落实的工作机制,按照“一隐患一专班、一隐患一方案”和“五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要求,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在隐患整改期间,各督办单位要加强隐患整改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直至隐患整改按期销号。市安委办将定期调度整改进展情况,并适时通报。
  三、严格验收销号。隐患整改工作完成后,各隐患治理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销号程序及时向属地安委会办公室和督办责任单位报送书面验收申请及相关附件,由属地安委会办公室和督办单位联合组织核查验收。经验收合格的,报市安委会办公室申请复查销号。各地、各专委会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治理情况将纳入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对整改督办责任不落实而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将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联系人:刘晨,电话:3590789;邮箱:355470675@qq.com。

随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