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公告
  • 发布日期:2019-04-05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 杨文明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区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将于2019年4月8日至5月30日,在全区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涉企有关机关、部门(单位),企业(项目)所在地的镇办管委会和村(社区)。
  二、巡察内容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倒逼责任担当、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着力构建审批快、服务优、成本低的营商环境,为全区项目建设和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力保障曾都品质随州示范区建设,重点发现以下问题: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落实不力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在落实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文件、政策和措施方面是否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政策执行走样;是否不履行招商政策承诺,招商引资项目有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二)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涉及行政审批、市场监管职责的有关部门(单位)是否存在行政审批和服务效率不高,干部服务态度不端正,工作质量不佳,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等问题。
  (三)涉企管理服务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涉企管理服务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甚至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是否存在涉企服务中扰乱公平秩序,通过借助行政权力设立收费项目等手段,给企业造成负担的行为;是否存在通过恶意垄断、提供虚假信息、搞不正当竞争等手段,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水电气等公共服务单位是否存在故意刁难办事企业、增加企业负担、服务企业水平低下等问题。
  (四)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紧盯市场监管不力,破坏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扰乱企业秩序、封门堵路、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揽工程、阻扰施工、强收赞助费保护费地盘费等违法犯罪行为;营商环境领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村(社区)干部利用职权对企业吃拿卡要,背后支持伙同他人强揽工程、阻挠施工、敲诈勒索等破坏企业发展环境的问题。
  (五)涉及金融环境、法治环境有关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的问题。
  三、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专项巡察组在区审计局院内巡察办一楼设立了信访信箱,来访接待地点设在曾都区委巡察办二楼。联系电话:13308664135(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来信请寄:随州市曾都区委4号信箱,邮政编码:441300;电子邮箱zengdouxuncha4@163.com。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我们将做好保密工作。同时,欢迎对巡察工作进行监督。  

中共随州市曾都区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
  2019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