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1056632/2019-93902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
2019-03-08
发文字号
随政办发〔2019〕6号
效力状态
有效
编辑
admin
审核
杨文明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随州市2019年项目落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市政府各部门:

  《随州市2019年项目落地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2019年3月4日

随州市2019年项目落地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拼搏赶超、建设品质随州大有可为之年。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高质量推动2019—2020年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工作的通知》(鄂政办电〔2019〕8号)精神,为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要素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2019年实现11%的投资增长目标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强化“三库”管理

  “三库”(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管理是全市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建设情况最集中、最直观的综合反映,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一)编制目标计划。市发改委要会同市招商局编制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计划、重大项目储备和转化计划。市县两级项目储备库的规模要达到2018年完成投资的2.5倍以上,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规模占75%以上。储备库的项目年度累计转化率达到30%以上,建设库的项目年度累计转竣工转化率达到30%以上。

  (二)动态更新“三库”。市发改委要会同市招商局及时将招商引资项目和策划项目入库建档,按区域、按行业、按投资额分类进行储备,每月更新,动态管理。

  二、实行挂图作战

  (一)编制五张进度情况表。根据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计划目标,编制市领导包保项目进度情况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计划表、策划项目进度情况表、5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进度表、5000万元以上续建项目进度表等5张表,各县市区对照编制目标计划。

  (二)实行工作进展节点管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5张表,明确每个项目的开工时间节点、竣工时间节点和前期工作关键时间节点,项目的各个节点要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对照节点管控时序挂图作战。

  三、定期集中开工

  (一)定时集中开工。全市每月组织集中开工一次。从2019年2月开始,每月下旬为集中开工时间。

  (二)开工方案报备。各地政府(管委会)每月20日前要将下月开工项目报市发改委汇总,由市发改委确定全市每月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和活动主题,报请市政府批准实施。

  (三)开工项目通报。每月上旬,市政府督查室对上月项目集中开工情况进行通报。

  四、建立调度机制

  (一)旬通报。每旬向市政府报告各地各部门招商引资项目及重点项目开工情况、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策划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等,通报各地各部门相关工作督办落实情况。

  (二)月调度。每月组织召开全市项目建设调度会,统筹调度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三)季观摩。每季度的下月中旬,组织开展一次招商引资项目及重点项目拉练观摩活动,邀请市人大、政协领导参加,季度排名靠前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交流经验,排名靠后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作表态发言,提出整改措施。

  五、强化服务督办

  对5张表中的项目开辟“快车道”,提供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落地、项目建设和建成投产。

  (一)开辟绿色通道。随州高新区、各县市区开发区全面启动“先建后验”工作;市、县级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组织区域性统一评价、多规合一和多评合一工作;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按照“现在办、立即办、马上办”的工作要求,靠前服务、提前介入、容缺预审。

  (二)强化要素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保重点、保落地、保开工、保投产”的工作要求,提前编制并及时向相应主管部门上报项目要素需求计划表,坚持一事一议、急事先办、特事特办,确保土地指标、环境容量以及水电气、资金、人力、技术等要素优先保障。

  六、落实工作责任

  成立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各位副市长任副组长,各位副秘书长及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民防办、市招商局、市城管执法委、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行随州中支行、市城投公司、市建投公司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相关单位抽调业务骨干2—3人,集中在市发改委办公,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五张表”的内容逐项落实,健全跟踪督查公示机制,强化考评问责,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全市重大项目落地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