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1056632/2019-93895
主题分类
其他;政务公开;工商
发布日期
2018-12-27
发文字号
随政办发〔2018〕40号
效力状态
有效
编辑
admin
审核
杨文明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国发〔2018〕35号)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政办发〔2018〕69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在全市范围内有序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省级方案。请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鄂政办发〔2018〕69号规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有序推开我市“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确保省级规定动作不走样。

  二、做好试点衔接。根据随州高新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取得的成功经验,在《第一批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具体事项表》106项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制订了《随州市“证照分离”改革具体事项表》,新增20项,合计126项,请各地各部门一并贯彻落实。

  三、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证照分离”改革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积极稳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市“证照分离”改革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市工商局统筹推进实施,协调解决改革中的有关问题,组织开展检查督办。

  四、狠抓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针对具体改革事项,细化行政审批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措施,逐一制定出台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的具体措施或实施方案,向社会发布,并报送市工商局备案。市工商局、市审改办要及时调整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加强工作引导。

  五、强化宣传培训。各地各部门要运用报刊、电视、电台、网站等多种宣传方式,做好改革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各项改革政策的知晓度,营造有利于改革的良好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培训,提升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六、加强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推进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和支持改革创新。要强化督查问责,对落实到位、大胆创新、积极作为的典型要通报表扬、给予激励;对实施改革中协调配合不力,造成工作脱节、延误改革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随州市“证照分离”改革具体事项表(新增20项)

                                                                                                                       2018年12月14日

       随州市“证照分离”改革具体事项表(新增20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