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1056632/2021-1923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8-16
发文字号
随公开办发〔2021〕6号
效力状态
有效
编辑
杨文明
审核
陈刚
发布机构
随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2021年第三次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2021年全省第二次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我市第三次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2021年第二次抽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2021年第二次全省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指出,广水市人民政府网站,更新不达标栏目数超过10个;“随州市质监局12365投诉举报平台”和“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已停止维护的账号未履行注销程序。

广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收到通报,第一时间督办广水市融媒体中心针对市应山办事处、市长岭镇、市吴店镇、市蔡河镇、市关庙镇、市郝店镇、市杨寨镇、工业基地的财政预算栏目,市应山办事处、市马坪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都应更新未更新的情况,于7月21日下午已全部整改完毕。

公众号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始ID:gh_613779b272be)为原食药局工作人员于2015年注册,注册后因遗忘账号密码未继续使用,后食药局于2018年又注册(原始Id:gh_daeaebbc8cbe)的同名公众号,2018年注册的公众号在机构合并后于2019年8月注销成功,当时微信添加公众号时已搜索不到“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众号。现市场监管局对2015年注册的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始ID:gh_613779b272be)进行注销,因无法获得相应账号密码,该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平台通过找回账号流程,找回账号后再进行注销流程,按网站提示经过7+7个工作日完成了注销。

公众号随州市质监局12365投诉举报平台(原始Id:gh_1076a0c72e93)是由原质监局稽查分局于2016年注册的微信公众号,机构合并时未向随州市市场监管局报备,已联系到原工作人员对该公众号进行注销,相关资料已上传,按网站提示,经过7个工作日已完成注销。

二、市本级检查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2021年8月中上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辖区运行中的24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有11家(详见附件1)。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2021年8月中上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检查了辖区运行中的11家政务微博,检查比例为100%;检查了运行中的63家政务微信,检查比例为100%;检查了运行中的2家政务APP,抽查比例为100%,抽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有8家(详见附件2)。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主体责任。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常态化监管工作方面下功夫,认真抓好网站的管理维护,要明确主管、主办、承办单位职责,严格履行用网管网责任。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加强政务新媒体业务指导和监管工作,指定专人承担本单位政务新媒体运维工作,政务新媒体的关停并转要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度,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发生变化的,应及时注销或变更账号信息,并向社会公告。

(二)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做好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管理职责和办网职责,严格执行上网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压实安全责任,指定专人按要求开展各自单位及其系统内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检查工作,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对信息更新无保障的栏目进行合并或撤销,对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内容不规范、互动功能不完善、回应关切不到位的坚决关停。

(三)落实问题整改自查。对本次通报的问题,请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抓紧时间整改,于2021年8月20日前完成整改并做好复核工作,将整改情况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于2021年8月25日前报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联系人:熊星,联系电话:3253617,传真:3257771,邮箱:409723215@qq.com。

附件:1.检查政府网站发现的问题清单

2.检查政务新媒体发现的问题清单


                                                                 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3日


附件1

检查政府网站发现的问题清单(2021年第三次)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

门户

首页地址

存在的突出问题

4213900001

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www.suizhougxq.gov.cn

“建议提案办理”栏目超1年未更新。

4213910001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www.dhs.gov.cn

“图片新闻”栏目超2周未更新,“回应关切”栏目超1年未更新。

4213000041

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zjj.suizhou.gov.cn

“规划计划”、“资料下载”、“城乡建设管理”和“建议提案”栏目超1年未更新。

4213000045

随州市审计局

sjj.suizhou.gov.cn

“通知公告”栏目超6个月未更新。

4213000044

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nyncj.suizhou.gov.cn

“公共资源配置”栏目超1年未更新。

4213000012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jtj.suizhou.gov.cn

“图片新闻”栏目超2周未更新。

4213000039

随州市司法局

sfj.suizhou.gov.cn

“图片新闻”栏目超2周未更新。

4213000014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cgw.suizhou.gov.cn

“行政许可办理结果”栏目超1年未更新。

4213000013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scjdglj.suizhou.gov.cn

“数据发布”栏目超1年未更新。

4213000029

随州市民政局

mzj.suizhou.gov.cn

“县市区信息”栏目超2周未更新,“社会治理”栏目超1年未更新。

4213000003

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suizhou.gov.cn

“数据发布”、“回应关切”栏目超1年未更新。


附件2

检查政务新媒体发现的问题清单(2021年第三次)

备案单号

政务新媒体名称

类型

所属组织

存在的突出问题

1001038016183979166

炎帝故里

微信

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0寻根节”栏目信息死链。

71935

随县经济开发区

微信

随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视频”栏目超1年未更新。

71572

唐县镇宣传

微信

唐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视频”栏目超1年未更新。

71281

小林印象 

微信

随县小林镇人民政府

“视频”栏目超1年未更新。

71246

随县退役军人

微信

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视频”栏目超1年未更新。

71842

曾都人社

微信

曾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上培训”栏目下子栏目超1年未更新

71244

随州统计

微信

随州市统计局

监测时间点信息超2周未更新。

72237

平安随州高新区

微信

平安随州高新区

监测时间点信息超2周未更新。


随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