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1056632/2020-88089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9-02
发文字号
随公开办发〔2020〕8号
效力状态
有效
编辑
许静
审核
杨文明
发布机构
随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2020年第三次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国家、省有关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要求,我市近期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三次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第二次抽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2020年第二次全省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指出,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政务新媒体,“随州就业”APP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发生“僵尸”、“睡眠”的情况。该问题在我市《2020年第二次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中已被指出,由于责任单位未及时整改,导致被省抽查通报。

随州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对政务新媒体问题单位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和责任人进行约谈和严肃问责,了解具体问题及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并以此为契机,将全局网络对外发布信息平台进行了全面自查整改。

由于“随州就业”APP功能上存在漏洞、缺陷,且与“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功能相同,属于“多头”设计,同时APP的关注度和利用率相对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客户端存在无更新、无互动等问题。市人社局经会议专题研究,决定对“随州就业APP”予以关停。

二、市本级检查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2020年8月中下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辖区运行中的24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有5家(详见附件1)。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2020年8月中下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检查了辖区运行中的11家政务微博,检查比例为100%;检查了运行中的54家政务微信,检查比例为100%;检查了运行中的1家政务APP,抽查比例为100%,抽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有7家(详见附件2)。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日常运维工作,做到及时准确更新信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请于8小时内务必回应,迅速整改,并做好自查工作。若因未及时回应整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被上级通报,网站主体单位责任人将对通报问题负全部责任。

(二)加强监管。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做好网站日常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管理职责和办网职责,严格执行上网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压实安全责任,指定专人按要求开展各自单位及其系统内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检查工作,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对信息更新无保障的栏目进行合并或撤销,对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内容不规范、互动功能不完善、回应关切不到位,存在“僵尸”、“睡眠”问题的坚决关停。

(三)及时整改。对本次通报的问题,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抓紧时间整改,于2020年9月5日前完成整改并做好复核工作。各地各部门将整改情况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于2020年9月10日前报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联系人:熊星,联系电话:3253617,传真:3257771,邮箱:409723215@qq.com。

附件:1.检查政府网站发现的问题清单

2.检查政务新媒体发现的问题清单

2020年8月24 日

附件1

检查政府网站发现的问题清单(2020年第三次)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

门户

首页地址

存在的突出问题

4213000001

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

jxj.suizhou.gov.cn

图片新闻”栏目超2周未更新。

4213000001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sthjj.suizhou.gov.cn

“图片新闻、县区动态、工作动态”栏目超2周未更新,“网站年度工作报表”为空白栏目。

4213000001

随州市教育局网站

jyj.suizhou.gov.cn

工作动态栏目超2周未更新。

4213000001

随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yjglj.suizhou.gov.cn

图片新闻、热点新闻”栏目超2周未更新。

4213000001

随州市司法局网站

sfj.suizhou.gov.cn

图片新闻”栏目超2周未更新。

附件2

检查政务新媒体发现的问题清单(2020年第三次)

编号

政务新媒体名称

类型

所属组织

存在的突出问题

628

随州气象

微信

市气象局

超2周未更新。

743

新时代新万店

微信

曾都区万店镇

“工作动态”栏目超2周未更新,信息超2周未更新

1247

草店镇人民政府

微信

草店镇

超2周未更新。

2188

曾都区科经局

微信

曾都区科经局

“新闻活动”栏目超2周未更新,信息超2周未更新。

1244

随州统计

微信

市统计局

超2周未更新。

125

随州普法

微信

市司法局

超2周未更新。  

1821

魅力吴山

微信

吴山镇

超2周未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