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发布日期:2021-09-01
  • 信息来源: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编辑:admin
  • 审核:黄振忠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结合我委实际,特编制《随州市发改委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采取以下形式公开:

1、随州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网址:http://www.suizhou.gov.cn/fgw/fbjd_27/zfxxgkgz/zfxxgkzn/

2、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3、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

(二)公开时限 

各类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一)公开范围

公开范围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但未主动公开,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受理机构

市发改委办公室是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开展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

办公地址:随州市城南新区市政大楼5楼

受理时间为: 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办公电话:0722-3596333

传真:0722-3596208

电子邮箱:sfgwysq@suizhou.gov.cn 

邮政编码:441300

(三)公开程序

申请人可向本机关申请领取或自行复制《信息公开申请表》(附件),也可在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本。

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提出本机关业务范围内信息公开申请: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随州市发改委当面提交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现场受理;

2.信函申请:申请人通过邮政寄送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上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互联网申请:申请人可以在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依申请公开”页面,根据要求填写后予以提交;

4.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本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除可以当场答复的外,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信息公开申请内容不明确的,本机关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答复期限自本机关收到补正的申请之日起计算。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本机关不再处理该信息公开申请。

三、监督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随州市人民政府或本机关投诉、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本指南自2019年6月20日执行。

附件:随州市发改委信息公开申请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