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民政府
随州市招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随州市招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23-01-17
  • 信息来源:随州市招商局
  • 【字体: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按照信息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主动公开我局的预算决算、招商引资、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全年在招商引资栏目发布信息10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市招商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同时,按要求转发相关政策解读情况,并认真落实做好回应关切的相关规定。

(四)平台建设情况

结合市招商局职能,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提示及时更改网站相关栏目、内容。认真落实信息更新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切实发挥政务公开主渠道作用。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明确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进一步明确局办公室专门负责推进、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日常公开工作,局各科室协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建设,积极派员参加市举办的政务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班,及时掌握政务公开的新要求,提升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三是继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底局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提高各科室重视程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度,随州市招商局未出台规章、行政规范文件,也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等。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度,随州市招商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度,随州市招商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求。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和时效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专业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2023年度,将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力争让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市招商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2022年度市招商局参与会办人大议案1件、建议2件,未收到政协建议案提案。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做实日常工作,补足工作短板。

2022年度无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批准与实施、公益事业建设、公共资源配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