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民政府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22-01-14
  • 信息来源: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 【字体:

2021年,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遵循公平、公正、合法、便民原则,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事调整,及时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并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开展相关理论学习,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完善公开指南。对照随州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明确公开的信息、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监督方式,并在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中予以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三)更新公开内容。基础信息公开:在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更新了单位主要负责人信息;行政服务公开:对本部门的监管事项进行清理,完成监管事项的运行流程录入和信息公开工作;人大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主办人大和政协提案情况公开到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采购公开:公开政府集中采购项目2个,采购总金额1.9万元。同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四)拓展公开渠道。打造随州市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缓解民营小微企业因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充分而导致的“融资难”问题。平台已于8月底正式上线运行,共归集14个部门72项数据,市级商业银行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已全部入驻,并发布120款信贷产品和8款融资担保产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主要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扩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加大对类金融机构监管等信息公开,切实完善以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主体,以随州日报、随州电视台等新媒体平台为辅助的公开体系,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2021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二)2021年度主办人大建议1件,政协提案2件,协办人大建议2件,政协提案10件,均已按期回复,并得到满意评价。

(三)结合金融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四)无重大领域相关情况。

2022年1月12日